媽媽在弟弟跟外婆都上台北後

跟我講了這句話

他很語重心長的講

突然覺得有種感慨

今年見的到的人 明年未必見的到了

看到堂哥要娶老婆了 聽到表哥要去日本了

阿罵的11個孫子今年都回來陪他 大家一起吃飯

他很開心 我發覺我跟我弟的個性上很不一樣

我不太愛潑人家冷水 尤其是我愛的長輩們

前年伯父花錢買了一大堆炮要給我弟跟我小堂弟玩

因為我弟以前很愛玩 但是伯父沒想到我弟已經到了不想玩炮的年紀了

當伯父跟我弟講說 元宏我買炮放在外面你們可以去玩

我弟冷冷的回答 我不想玩 我那時彷彿看到伯父的失望表情

像今年我也不是很喜歡出去散步曬黑的人 但是看到外婆下來

媽媽一直很想出去走走照照相 我弟那邊有相機

但是他不想跟我們出去 都跟同學約好了 我這邊把大頭的相機拿下來

所以都是我在照 但是看到他們開心 我也真的很開心

我喜歡看人家開心 尤其是愛我的人開心 所以有時候一點點的勉強是無所謂

我可以假裝我很愛玩炮 反正這次玩完在跟伯父講說下次不要再買了就好啦

我記得那年伯父買的炮是他自己玩掉的 伯父總是很喜歡當衆叫我親他

喜歡叫我醜雅 但是我都覺得可以的 因為從小我就是這樣跟伯父相處的

他總愛臉頰捱過來 我就知道那就是叫我要親他 伯父上次問我我幾歲了

我說我已經25了 伯父才驚覺他一直以為我才14.5歲 我只能說伯父

你把我剩下的10歲存到哪啦?? 看著他們因為我門這些小孩子開心而開心

我覺得有時候做些不像自己的事 是可以的 他們認為我是小孩子

那我就盡情跟他們撒嬌 越長大就發覺越愛他們 希望他們過的好

一年一年看他們越來越蒼老的臉 我想我只能做的真的很少

多花點時間看看他們 他們就會想小孩子一樣快樂的飛上天了

真的 不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