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也要滿1歲了

時間過真快



還記得當初懷孕時

把百年醫師這本書當作聖經

還跟老公討論

說以後小孩哭一定不能理他

怎樣怎樣的

就是要照書養



等到包子出生後

才發現 所謂的專家

真的是剛好遇到好處理的孩子的爸媽



因為他們小孩就是沒有腸絞痛

所以半夜不會起來哭2.3個小時

因為他們的小孩就是沒有體質敏感

(也有可能他們小孩剛好出生在阿飄月過後)

所以不用阿飄月要老目抱一整晚

因為他們的小孩就是那麼愛睡

所以可以吃飽睡睡飽吃



本來我也不信老人家那套

總覺得國外那麼多人驗證那本書

我也可以讓包子在短時間內睡過夜



沒想到完全大錯特錯



當我娘家媽媽跟我講

包子肚子脹氣時 卻因為護士說沒有我選擇相信所謂的專業

即使當時我的確聽到包子的肚子跟打鼓一樣碰碰叫



當我娘家媽媽跟我講

包子半夜哭成那樣 眉頭青成那樣 是不是被嚇到??

我還是堅持相信專家講的 那是腸絞痛 所以哭鬧整晚

而且還兇我媽 為什麼要那麼迷信??



但是當包子開始從半夜2點醒到隔天下午2點

而且一放下就哭

而且完全不想吃奶

你就知道 沒那麼簡單了





我曾經剛洗完頭頭髮全濕就抱著哭鬧不休的阿包

我們母子倆哭成一團

也曾經半夜兩點多打電話回娘家給我老目

叫他陪阿包講一下話 只因為我要去上廁所

更曾經抱著阿包 坐著睡覺

只因為一放下去他就哭



所以不要羨慕我為什麼兩個禮拜12公斤掉光光

因為在那段時間 我的身體早就被弄壞了

我吃也吃不好 睡也睡不好



一邊抱著阿包睡覺

一邊擔心以後會不會每天都要抱著睡



請各位媽媽放心

我不是要迷信

而是阿飄月過後

阿包就不要我抱了

他就是要自己躺著睡覺

只需要你在旁邊看著他

接著他也不亂哭了



我覺得那些苦難的日子好像夢一樣

就這樣過了

當然我一邊高興 一邊都會擔心 會不會這只是曇花一現??



我要告訴各位新手媽媽

妳的小孩不一定要照書養

你只需要給他滿滿的愛

不要強迫自己接受不想接受的痛苦事情

ex放他在那邊哭 說什麼哭累就會睡

ex胸部就已經大破洞了 還堅持要餵母奶

邊餵邊哭 只為醫生講的 喝母奶的小孩抵抗力好



我必須要說包子我只餵了一個月的母奶

但是他到了七個多月時才正式被傳染感冒

而且那感冒吃藥兩三天就整個好了

我要說的是

如果真的沒母奶 妳真的要逼死自己嗎???

當初我就因為母奶這件事很憂鬱

但包子現在是各位醫生眼中的超健康寶寶



最近到了七坐八爬的階段

因為包子的頭的確太大

所以每次他趴著沒多久

就因為脖子痠 就頭會趴下來 接著就不依不想趴了

開始哭鬧



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書上寫說

小孩子要多爬比較好 比較聰明

爬比走重要

這些話我聽過不下百次



但是當你兒子就真的頭太大你忍心這樣一直逼他爬嗎??

套句我老目講的

你跟你弟也沒什麼爬就走路了

我不是要說我多聰明

也布是要說我弟多聰明

光他選當醫生這點我就覺得他是智障



但是以大學聯考制度來講

醫生應該還是不錯頭殼好吧!!

那請問如果當初讓他多爬

他真的會變愛迪生嗎???



這念頭只會讓媽媽還有小孩壓力大

心裡一直想著 我小孩怎麼還不會爬 會不會不聰明???



現在我心裡只想著

總有一天他會爬 總有一天他會走比較重要

畢竟人類是用走的不是用爬的吧!!



唯一的遺憾大概是 我可能無緣幫他報名嬰兒爬行比賽

哭~~~



現在他要我抱我就抱

因為他肯給我抱著日子還有多少??

現在他哭我就笑

因為我知道她是在撒嬌



我不強迫他 也不擔心他

因為最了解我的小孩的

就只有自己



包子不是專家眼中的那種乖小孩

因為在一開始他就是例外中的例外了



如果你的小孩不是專家講得馬上可以睡過夜

也不是那種你要他趴睡就趴睡

你還是會愛他吧!!



他才剛來到這世界沒多久的時間

為什麼你要這小可愛那麼快就跟上大人腳步??

連公司試用期都有三個月了

你自己的親生骨肉 給他三年試用期都不為過吧???!!!



這篇要告訴新手媽媽

順著自己感覺走

妳會找到你跟你小寶貝的默契



我都撐過來沒死了

只不過肝壞了

你覺得最差還有什麼????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