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醫生媽
她這樣跟我說
我在廚房看著她煮菜 一邊點頭回答
是 真的很無奈 很不好玩
但是妳把我生下來了

看了中醫
說我身體很虛 需要調養三個月
原來身體虛弱一直生病
所以造成我在日本的生理期的時間突然變短
聽著我講出的症狀
我自己默默跟醫生講了一句
我整組壞掉了吧!!

醫生娘聽了我之前的工作
稱讚我很厲害 能力很強
我只淺淺一笑
因為那到底又代表什麼??

數了存款簿裡的錢
還有買了兩年的現在只剩當初一半價錢的基金
人生對我來講
一直以來都是工作是為了賺錢
賺錢是為了生活
沒錢就沒想要的生活
是那樣的現實
很厭惡

我跟豆說
我立志要當個廢人
在花蓮時 我自己想了好幾個職業 她也幫了想了幾個
真的還滿廢的

人的一生花多久在工作上
妳有算過嗎??
很長 所以妳過幾個月妳想過的無工作生活
到底有何不可??
可能幸運的是我只要養活我一個
所以我可以這樣過日子
沒工作就先這樣放著

昨晚醫生爸的臉色不好看
我知道 他在煩惱我的未來
我只能跟醫生媽說
真的不用擔心我的工作問題
醫生媽就說 醫生爸不是擔心那個
早在大陸公司一開始挽留我
醫生爸就決定不讓我過去了
醫生媽還在三心二意叫我考慮看看

昨晚打電話給張總跟他說非常抱歉 不過去了
因為人事那邊要幫我重新安排職位
所以需要我給個確認答案
答案跟當初我要離開時一樣
我不要了
也寫了封信罵中華的國貿行政
光個出差補貼 在那邊給我靠被靠幕
今天收到的信
就非常客氣

另外一個消息是
我還得過去大陸一趟
辦理離職動作
其實我對於這件事還滿不爽的

當初我在大陸堅持要離職
不讓我走 叫我回台灣好好考慮
結果搞的現在確定可以走了
卻要再自己花機票錢去辦
那當初答應讓我走就不用花這筆錢啦!!
算了 過去處理一堆事情也好
大陸那邊聽說零下六度
但是還是沒下雪

我會努力過我要的生活

醫生媽跟爸說
兩個小孩 其中一個回來後
感覺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