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心情就越複雜

就會想到
家裡的爸媽真的付出很多很多在培養我們
但是兩個禮拜後

今年的過年除夕不是在家裡過了
真的像是潑出去的水
台灣很小

結婚這件事
好像把我的人生剖成兩半

前半段的人生是王家女兒
只顧著對醫生媽發脾氣
賴著醫生爸撒嬌
對著醫生大呼小叫
因為我們相處了28年
所以我知道大家的底限在哪
我知道大家在意的事情是什麼??
一切都好熟悉

後半段到我百年後
都是林家的媳婦
要跟我老公共甘苦
要以夫家為優先
要熟悉另一個家庭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及個性
我很不安
跟大頭交往六年
感覺起來這時間應該夠認識很多了
卻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跟認識
真的不是用時間來做正比計算的

並無不好
只是
這對我來講是個好大的改變
醫生爸開始會強烈的要求我
以夫家為先
這種感覺
真難以形容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做得不夠好
所以這輩子當女生
除了每個月的生理痛很折磨人外
在人生階段中 換個家庭
是女生才會遇到的

醫生媽說
娶媳婦跟嫁女兒是不同心情
因為娶媳婦是家裡多了個人
嫁女兒是家中少了個人

醫生爸跟醫生媽為我準備好的東西
是我用一輩子也無法報答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