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在六年前把我們牽起
也在兩年前給了我們最大考驗

回憶起來
兩年前我為了證明沒有愛情我活得很好
你也為了你終於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我們分開兩地

台灣跟大陸

當然分開的原因或許沒那麼單純
但是我們倆都接受了
這或許是一別
也或許是個轉機


我們誰也沒說什麼承諾
就這樣各自努力打拼

我度過了人生第一個沒人在我身邊的生日


你也度過了一個很多人陪你一起過的生日
很可惜那天我連一句生日快樂也沒辦法跟你講
因為那晚 你大醉特醉

我記得有一天
那時候我已經知道我可以去日本工作了
你跟我說:
我覺得妳 不會再回來了

這句話 深深打中我的心
雖然我們沒有用任何言語牽絆對方
但是我知道這句話
證明你的的確確 是在等著我

我很斬釘截鐵的說:
不會 我一定會回來的

其實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哪時後會回來???
我自己也很徬徨

不管在大陸或在日本
好多時刻
我都會很迷惘
我究竟是要事業還是愛情??
要事情還是健康??
我沒辦法給自己一個答案

因為這個機會我好努力才爭取到的
我覺得我可以再拼拼看
心裡也想著
或許 就這樣一個人也好


在換到第四個廠區後
有一晚 我徹底崩潰了
邊視訊邊哭
工作上的壓力 跟我自己給自己的要求 把自己跟爸媽都折騰的不成人形
我覺得好愧疚 但是我好痛苦
你問我:你要怎麼作?? 我才會好
我:我要見你 我要見到你
你毫不猶豫的答應我 說好

那一晚
我不哭了 但是 我也害怕見到你的那一天


在我出差到倒數第三天
一大早出飯店前 我還跟櫃檯經理先說好
有位林先生會來找我 我還特地留了一封信 裡面有一把我房間鑰匙
那一整天的見客戶行程
即使我一直因為商品有很大缺點 而一直跟客戶道歉 被客戶洗臉
我也好雀躍
晚上跟日本業務到月之島吃飯時
我食之無味 只是一直注意時間 一天將要過去了 我都還沒見到你

離開月之島時 已經晚上十點了
我顧不得日本計程車有夠他奶奶的貴
還是搭了 直接衝回飯店看你

我終於看到你了
哪時候距離我們上次見面 已經三個多月沒見面了

陌生到我覺得好恐怖
我也看得出你眼神中的不熟悉感

你問我我怎麼會瘦成這樣??
我也只是笑笑的

但是我們的確見面了
你陪我度過SILK 我好開心


還記得隔天晚上
我們再走去東京鐵塔的路上
吵了一架
我在路上大哭 我忘了什麼原因而吵架
但是我記得我跟你說

我也很想回台灣
我也想每天跟你在一起
但是我現在沒辦法

那時候
我狠狠把我剛買的芥末色貝雷帽 摔在東京鐵塔的路上


那時候我才知道
即使我們見面了
但是我還是無法抓住這段感情
我覺得我碰不到核心
我無法給這段感情一個保證
永遠就是在外圍畫圈圈
我覺得好無力

遠距離跨個海後都變了樣

我無法從你冷冷的不在乎語氣中知道
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或許在乎
但是過了個海
我覺得那在乎好虛無飄渺

在那段時間 我們終究還是無解

到了你要離開日本回台灣
我也要離開日本回大陸時
我們又吵了一次架

我特地把那座位照起來

再分開前
又吵了一次架
其實不算什麼
隔天見面 抱抱親親又好啦!!

很可惜
在一個多小時後
他回到台灣
我也回到大陸

靠什麼維持這感情
我不知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