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過了一個月
我跟老公又到臺大醫院


見到施醫師
照慣例再照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數值一樣0.9

施醫生:我看了你的宮蟲報告 還有羊膜穿刺
    基因各方面都沒有問題
    這數值應該不會再增加了
    上次我們女醫師小孩的腦室還1.2哩

我:那出生後有怎樣嗎??

施醫生:沒怎樣阿!! 超正常
你小朋友出生後 就立刻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照超音波
定期追蹤就好
不用擔心 你不用再來找我了

我只能說 我很感謝施醫師
讓我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接下來
就只能等包子出生後了

包子出生後 作了超音波醫生判讀說沒問題
也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在包子出生後四個月左右
他開始在睡覺時
會頭左右晃
晃得非常厲害

就是如果大人來晃的話都會非常暈
但是這小子居然晃完頭後
繼續睡

老公說要不要再給他追蹤一下
這很不正常ㄟ

有看過影片的朋友
都說這太誇張了 頭搖成這樣
好恐怖

我去找了門諾的小兒神經科醫生卓奇勳
給他看了影片
說他也沒看過小孩睡覺這樣搖頭
他說 不然作一下睡眠腦波跟腦部超音波

作出來都沒有問題
醫生說
應該沒問題啦!!!

我跟老公還是很不放心

畢竟關係兒子的腦問題
決定上
台北國泰醫院找洪焜隆醫師

也是等了老久
會去找洪醫師
是因為我弟弟小學時 有一陣子會突然作事情作到一半昏倒
而且醒不過來

就是他能聽到我們叫他
他會流眼淚 手指會微微動
但是就是醒不過來

在雲林鄉下跑了幾間醫院
都說檢查不出原因
弟弟還是持續突然斷電昏倒
有去求神問卜
狀況依舊

爸媽已經準備要幫他辦理休學了
因為他會不管任何地方時間就昏倒
真的太危險了

結果人家介紹到了國泰洪醫師那
洪醫師一看就說
不能休學啦!! 這例子很多 這有得醫
結果真的吃藥控制
之後就好了

不得不說
城鄉差距的醫療資源真的有差

回到正題
洪醫師看了弟弟的影片後說
 
這沒問題啦!! 因為檢查報告都正常
這有可能是弟弟的習慣動作
只不過小朋友囟門沒關以前
不要這樣搖比較好
這樣腦水會增加很快
你們要轉移他注意力 不要讓他搖頭
然後定期作腦部超音波追蹤

這才是我們要的答案
我們需要數據告訴我們
這不是特例
而不是用猜的

模糊地帶會讓爸媽很擔心
告訴我們比例後
教我們怎麼去預防
這才是根本

到現在包子1歲了
一切都正常
我非常感謝門諾蔡醫師
台大施景中醫師
還有國泰蔡焜隆醫師
當然還有門諾卓奇勳醫師


都讓我這新手媽媽不厭其煩一直問一直問
很耐心的回答我

或許城鄉差距 呈現出醫療資源的問題
但在這時代
遇到一位有耐心的醫師
是最幸福的

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給有同樣問題的媽媽幫助

那段時間我曾經徬徨無助
但 都過來了

真的小朋友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還奢求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嫁到台灣東岸,wawa歐桃張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